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區政協委員倡深圳率先統一證件使用標準

分享到:
2023-02-14 10: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深圳市政協七屆三次會議日前開幕,香港福登實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許華傑,深圳金科成軟件開發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蘇偉升等三位深圳市港區政協委員提交了《關於對港澳居民身份證件與各線上系統對接問題進行全面清理》的提案,建議深圳作為先行示範區,可率先將線上證件使用標準統一化,便利回鄉證在線使用。

深圳市政協七屆三次會議。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根據《大公文匯報道》,許華傑表示,港澳居民在深圳生活辦理各種手續時,包括微信等線上系統註冊、開立銀行賬戶等,主要以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證)及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居住證)作為登記。惟部分系統使用實名登記時會衍生各種問題,包括居住證或回鄉證“認證失敗”、“不能使用”等,而相關平台的諮詢人員多數無法解決這些問題。

許華傑認為,讓在深港澳居民充分享受“市民化待遇”,對於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融合具有重要意義。他說,當香港民眾能夠感覺到深圳是自己的家,兩地的民心也就自然相通。

他指出,香港早前使用的核酸預約程序,可以兼容香港身份證、各國護照、港澳通行證、回鄉證,甚至內地身份證等多種證件,認為只要開發一個兼容系統,再套用至各大平台即可,從技術層面上不難實施。(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