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深圳口岸辦最新回覆:港漂返港若無回鄉證仍需預約

分享到:
2023-01-06 15: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6日電 香港本周日(8日)與內地首階段通關,每日最多可以有6萬名港人從海陸空不同口岸通關。不過,既是內地居民身份,又持有香港身份證的港漂應該如何通關?無回鄉證的他們是否需要預約過關名額連日來引發熱議。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據點新聞報道,今日(6日)從深圳市口岸辦獲悉,市民在深圳是否需要預約返港需要看證件,居民持有港澳通行證前往香港則仍需預約,若持有回鄉證則無需預約。

據口岸辦工作人員介紹,深圳方面主要看證件,香港非永久居民拿的是港澳通行證,這種情況統一需要預約,暫時按此規定執行。

“深圳口岸發布”官方微信公眾號在回應網友留言時亦表示:“持港澳通行證返回內地無需預約;持港澳通行證赴港需預約,持回鄉證返港不用預約。”

(點新聞)

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昨晚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如持有往來港澳通行證的內地居民,返回內地毋須預約。同樣地,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市民,從內地回港毋須預約。

特區政府昨日下午6時推出網上預約平台,供市民預約過關名額,反應火爆。

署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表示,截至今早8時,已經有超過28.6萬人預約過關到內地,部分口岸個別時段過關名額亦已滿。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