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港人深圳借書冇難度 全天候享受閱讀樂趣

分享到:
2023-04-11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試想一下:你在深圳公共圖書館申請一張借書證,可以在深圳全市大部分公共圖書館自由借閱圖書。晚上想借書或還書,便在城市街區自助圖書館借還書籍;想通宵看書或借書的話,便到24小時書香亭借閱。喔!有罰款未交還,那就在自助圖書館或24小時書香亭,用預先存入金額的借書證交還罰款,然後繼續借書,在深圳特區全天候享受閱讀的樂趣。

深圳成圖書館“千館之城”。(圖片:深圳特區報)

港人持回鄉證、特區護照可申請借書證

如此這般並不是幻想,即使你是香港、澳門或台灣居民都可以享受得到,香港居民只要以回鄉證、特區護照,或港澳台居住證就可以申請!據深圳圖書情報學會和深圳圖書館聯合發佈的《2022年深圳“圖書館之城”閱讀報告》所知,至2021年止,深圳共有各類公共圖書館共1,043家,並有306個各類自助圖書館(包括城市街區自助圖書館235個,以及24小時書香亭71個),總藏書量達到5,698.26萬餘冊(件),形成了覆蓋深圳全市所有街區街道的公共圖書館網絡體系。

號稱“水上圖書館”的寶安圖書館。

近年新興建的圖書館各有特色,例如號稱“水上圖書館”的寶安圖書館,是一座外形獨特、被水包圍的圖書館,夜晚外牆更會有各式各樣的光影效果。裡面亦設有小型機械人,自動處理讀者歸還的圖書,效率比傳統人手足足快10倍。鐘意打卡的你,又怎能錯過呢?

深圳借書知多啲:按此瀏覽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