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香港書展2023|香港公共圖書館設攤位介紹多元化電子資源

分享到:
2023-07-19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9日電  香港公共圖書館今年繼續參與香港書展,向市民介紹圖書館豐富的電子資源館藏及推廣優質閱讀文化。

香港公共圖書館的展覽攤位設於一樓展覽廳1C內的A28,以“閱讀/生活再發現”為主題,鼓勵大眾特別是年輕人將閱讀融入生活中。攤位設有觸控顯示屏和平板電腦,讓市民試用公共圖書館的電子資源,體驗網上閱讀的便捷。另外,市民可在攤位的“館長選書”專區閱覽圖書館館長推介的優質讀物及他們的讀後感,發掘不同主題的好書。

讀者可於現場試用圖書館電子資源,體驗網上閱讀的便捷。(圖片:政府新聞處)

公共圖書館的電子館藏多元而豐富,包括多個收錄本地出版中文電子書的電子書庫,例如“金閱閣”、“樂活站”、“學術天地”及“SUEP電子書”等。這些電子書庫收錄不同作家的作品,涵蓋生活文化、保健養生、金融經濟、小說、漫畫、兒童讀物,以及中文學術電子書等。

讀者更可透過“Kono Libraries” 及“Flipster”等電子資料庫閱覽各類暢銷的中、英文電子雜誌,涵蓋藝術、商業財經、健康、語言、時尚生活、親子家庭、科學與科技、運動及旅遊等不同範疇。

市民可在攤位的“館長選書”專區閱覽圖書館館長推介的優質讀物及他們的讀後感,發掘不同主題的好書。(圖片:政府新聞處)

公共圖書館整體共提供逾50萬冊電子書和超過80個電子資料庫。市民只需登入圖書館帳戶,即可到網上閱讀或下載至電腦及流動裝置,隨時隨地享受電子閱讀的樂趣。未有圖書證或圖書館電子帳戶的香港居民,可登入圖書館網頁申請電子帳戶,即時體驗豐富的電子資源。

想了解更多公共圖書館電子資源的市民,歡迎於書展期間到訪公共圖書館的攤位,或瀏覽www.hkpl.gov.hk/tc/e-resources/index.html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