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楊潤雄:明年4·23訂為“香港全民閱讀日”

分享到:
2023-04-23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3日電 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23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2023年『4·23世界閱讀日:悅閱嘉年華』暨『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頒獎禮』”,透過一連串精彩活動與市民分享閱讀樂趣,以及嘉許在創作比賽中表現出色的參賽者。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頒獎禮致辭。圖源:政府新聞處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頒獎禮致辭時表示,香港公共圖書館一直透過不同平台提供優質而多元化的館藏及閱讀活動,讓市民養成持久的閱讀習慣。為進一步推動全城閱讀,他宣布由明年開始,把4月23日訂為“香港全民閱讀日”。香港公共圖書館將與不同持份者合作,舉辦不同形式的全港性大型閱讀活動。

此外,由小型活動車特別設計而成的“『喜』動圖書館”亦會到訪不同社區,舉行專題書籍展覽,並透過電子閱讀體驗推廣電子閱讀。

楊潤雄(左)參觀“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大灣區得奬作品。圖源:政府新聞處

本年度的“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以“閱讀好滋味”為主題,獲學界熱烈響應,參賽學校約300間,參賽作品超過1800份。參賽者透過畫作、閱讀報告及散文,分享他們對飲食和生活的體驗和感受。除香港公共圖書館,大灣區的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深圳圖書館、深圳少年兒童圖書館和澳門公共圖書館亦以同一主題舉辦比賽,以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交流。粵港澳三地的得獎作品會由今日至5月7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展出,其後在20間公共圖書館巡迴展覽。得獎作品名單亦已上載至www.hkpl.gov.hk/wbd。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