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僅去年以來美方高空氣球未經中方批準,十余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

分享到:
2023-02-13 16: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3日電 針對有記者就美國“氣球”飛越中國上空的情況進行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13日表示,僅去年以來,美方的高空氣球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準,就10余次非法飛越中國的領空,所以美方應當改弦更張,反躬自省,而不是抹黑指責中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2月1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發言人能夠詳細介紹一下您剛提到的美國“氣球”飛過中國上空的情況?

汪文斌回應稱,我相信你提的這個問題也是國際社會關注的問題,我們願意再次給大家介紹一些事實,是美方濫用自身技術,對全世界包括美國的盟友來進行大規模無差別的監聽竊密,也是美方頻繁派艦機對中國進行抵近偵察,損害中國的主權。

汪文斌指出,美方的“氣球”非法進入別國的領空,並不是什麼稀罕事。僅去年以來,美方的高空氣球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準,就10余次非法飛越中國的領空,所以美方應當改弦更張,反躬自省,而不是抹黑指責中方。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