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方稱對美國“氣球”非法飛越中國領空不知情,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3-02-14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近日,美國官員稱對出現在中國領空的美國“氣球”不知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14日對此表示,自去年5月以來,美方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準,至少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以及相關國家的領空。美方應當對此進行徹查,給中方作出解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2月1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你昨天說道,2022年1月以來,美國“氣球”在中國領空飛行過10多次。對此,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上周五表示,他對出現在中國領空的美國“氣球”不知情。妳如何解釋雙方敘述的差異?

“昨天我們已經介紹了相關的情況,我們也注意到美方並未完全否認。”汪文斌還補充稱,具體地說,自去年5月以來,美方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準,在美國本土放飛多個高空氣球,持續進行全球環行,至少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以及相關國家的領空。美方應當對此進行徹查,給中方作出解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