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不滿被民進黨當局當棄兒:台商盼夏立言“傳達心聲”

分享到:
2023-02-10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0日電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9日報道,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日晚抵達北京,9日上午和台商、台青座談。對於行前遭綠營炮轟“朝共”、“誤判情勢成為統戰工具”,夏立言說,此行是為台商、台青反映問題,協助解決困難,“本來這些都是當局應該做的事,我們也希望民進黨能找出方法與大陸溝通”。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9日在北京會見來訪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香港中通社圖片

報道稱,夏立言訪問大陸,8日晚在首都機場下機時受到禮遇通關。9日上午10點到12點在北京僑福芳草地和台商、台生座談。據了解,這次參加座談的台商包括京津冀晉等華北地區台商。

夏立言說,國民黨訪問團的任務就是來關心在大陸生活、工作的台灣同胞,對他們遇到的各種問題協助傳達,能解決問題才是重要的事。

報道稱,對於台灣農漁業產品遭大陸禁止輸入,夏立言說,希望能順利解決,他們此行就是要幫助台灣養殖業者和農民轉達心聲,包括石斑魚、釋迦、柑橘類,的確在輸往大陸時碰到很多困難。雖然大陸和台灣之間的聯繫有困難,但還是希望能廣泛凝聚眾人智慧,找到可行的“解決之道”。

夏立言表示,國民黨和中國大陸之間的溝通是有歷史的、也有其基礎,和大陸溝通交流也是很自然的事情。現在全世界都強調溝通對話的重要性,“我們也希望民進黨能找出方法與大陸溝通,本來這些都是政府應該做的事”。

另據台灣聯合新聞網9日報道,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9日上午在北京和台商、台生座談。有台商當場表示:“在大陸打拼30年,企業在兩岸都繳稅,賺到的錢也匯回台灣,為什麼要受到民進黨霸淩,從未協助解決問題,民進黨到底為台商做了什麼?”

報道稱,一名北京資深台商表示,台商在大陸打拼,努力工作,也心繫家鄉,連台灣海基會天燈大樓,都是台商捐款參與興建的。但台商在大陸投資遇到困難,執政的民進黨從未伸出援手,更遑論和對岸相關部門溝通。尤其是疫情3年,把台商當棄兒,揚言“兩年不回台即除籍”,台商的身份居然成了“原罪”。

“現在,海基會、陸委會和大陸完全沒交流,對話渠道終止,民進黨一天到晚喊‘抗中保台’,又不想失去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紅利,矛盾至極。最可惡的是打壓台商,製造各種不便,阻礙交流,讓台商心寒。”目前兩岸貿易仍然占台灣對外貿易總額的四成,每年為台灣創造貿易順差的台商,不僅不受待見,還被打壓,這讓他們很受傷。

報道稱,另一名天津台商則表示,3年疫情,台商持續加大在大陸投資,而民進黨上台後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是完全失敗的,這說明大陸仍被台商視為較佳的投資地。

此外,據台灣中時新聞網9日報道,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9日上午在北京和台商座談。與會的北京恒泰豐餐飲有限公司(經營鼎泰豐餐廳)董事長韓家宸表示,目前北京台商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希望擴大兩岸直航航點,便利台商往返兩岸。

此外,韓家宸也希望兩岸盡早開放陸客赴台,“不僅增加雙方的了解,也給台灣的服務業、觀光業注入源頭活水,希望‘陸委會’可以傾聽民眾的聲音”。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