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校航教館售大陸軍機模型,“台獨”政黨又炒作“統戰玩具”

分享到:
2023-02-09 11: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鼓吹“台獨”的“台灣基進黨”8日宣稱,高雄岡山空軍軍官學校內的航空教育展示館(簡稱航教館)販售簡體字、大陸制戰機模型,“令人無法接受”,并要求台軍方立即下架相關產品。台空軍軍官學校政戰主任盧敬文回應稱,航空教育展示館主要功能是協助民眾航空教育,所以認識各地飛機也是教育一環。航教館外包廠商負責人陳秀卿則希望不要泛政治化看待。

張博洋8日在記者會上  視頻截圖

報道稱,“台灣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張博洋、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等人,8日上午在高雄市議會召開記者會,稱近日接獲民眾陳情,位於高雄岡山空軍軍官學校內的航教館販售簡體字、大陸制的戰機模型。

張博洋聲稱,展示館販售大陸制商品,包含“水警隊”積木模型和各式大陸制、外包裝簡體字的扭蛋等玩具,還有蘇-30、蘇-22型號軍機模型,“令人無法接受”。張博洋要求台軍方立即下架相關商品、檢討合約,負起督導責任,并儘速組成調查小組,了解這些“間諜積木”“統戰玩具”的流通情況。

針對此事,台空軍軍官學校政戰主任盧敬文接受“中央社”採訪時稱,航空教育展示館主要功能是協助民眾航空教育,所以認識各地飛機也是教育一環,且展示館是外包經營,合約中規定只要不販賣違反善良風俗商品即可。盧敬文稱,航空教育展示館展示的也不只是大陸飛機,而是世界各地飛機,若有人認為擺放大陸飛機不合適,更換合約時會再討論。

航教館外包廠商負責人陳秀卿表示,館內銷售與飛機相關模型、玩具,都是合法進口、誠實標示。陳秀卿認為,認識各地飛機也是一種教育,希望不要泛政治化看待。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