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土耳其又發生7.8級地震

分享到:
2023-02-06 20: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6日電 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2月6日18時24分在土耳其(北緯38.00度,東經37.15度)又發生7.8級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據此前消息,2月6日9時17分在土耳其(北緯37.15度,東經36.95度)發生7.8級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圖源:人民日報)

目前看,這是一次震群型地震,兩次7.8級地震的震中相距約96公里。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6日宣布,當天凌晨發生在土南部地區的強烈地震在該國已造成至少912人死亡、5385人受傷。

根據敘利亞衛生部當地時間6日的最新消息,目前土耳其強震已造成敘利亞430人死亡、1315人受傷。該數據主要來自拉塔基亞省、阿勒頗省、哈馬省和塔爾圖斯省。

目前,震中地區餘震不斷,土耳其多地風雪交加,搜救仍在繼續。

土耳其強震致天然氣管道被震爆發生大火

當地時間6日凌晨,土耳其發生規模7.8級強震,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的哈塔伊省天然氣管道不堪強震發生爆炸,隨即燃起大火。

當地媒體報道,土耳其當日發生百年來首次7.8級強震,哈塔伊區Topboğazı村的天然氣管道被震爆起火,火勢蔓延至附近農田。

Topboğazı村長比拉爾指出,當地有兩處發生爆炸與火災。

土耳其油氣營運商BOTAŞ證實,由於卡赫拉曼馬拉什省至加濟安泰普天然氣管受損,將停止供應12地區天然氣。

土耳其數千年歷史世遺古堡在強震中倒塌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位於加濟安泰普薩欣貝(Sahinbey)地區的加濟安泰普古堡東部、南部和東南部的部分堡壘被地震摧毀,碎片散落在地上。

報道指,古堡周圍的欄桿散落在周圍的人行道上,旁邊的護土牆也倒塌了。在一些堡壘中,可以看到明顯的大裂縫。

報道還稱,位於古堡旁邊、建於17世紀的Şirvani清真寺的圓頂和東牆也出現部分倒塌。

加濟安泰普古堡最初建造年代已不可考究,但據可靠資料顯示,應該是由西台帝國首先打造,後來在公元2至4世紀由羅馬帝國改建為瞭望塔,並隨著時間推移而擴建,直至公元527至565年,也就是東羅馬帝國皇帝查士丁尼一世在位期間,開始出現當代古堡型態的雛型。該古堡由12座塔樓組成,周長為1200米。

中方:密切關注土耳其、敘利亞地震災情

就土耳其、敘利亞發生強烈地震災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密切關注土耳其、敘利亞地震災情,暫未收到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毛寧向災害中的遇難者表示哀悼,也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慰問,衷心祝願土耳其和敘利亞人民早日戰勝災害,重建美好家園。

毛寧說,地震之後,中國駐土耳其、敘利亞等地區的使領館迅速啟動了應急響應機制,多方核實了解中國公民受災的情況。目前我們暫時沒有收到中國公民的傷亡報告,中國駐相關地區的使領館將繼續密切關注地震災情,做好當地中國公民的領事保護與協助工作。我們也利用這個機會提醒在土耳其和敘利亞的中國同胞防範地震次生災害。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