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GROWS Together 職場有你”支援百名港生體驗京港職場

分享到:
2023-02-04 13: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4日電 香港優質師友網絡(QMN)與將軍澳少年警訊、北京海聯會共同主辦的“GROWS Together 職場有你”4日隆重啟航。這個橫跨香港與北京的青少年職業體驗計劃,獲滙豐銀行、中銀香港、南華集團、國泰航空及聯合出版等五大企業鼎力支持,共13間學校近100名來自將軍澳區的高中生參與。 

 啟動禮邀請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青局局長麥美娟等多位貴賓主禮,近250名友師與學員共同參與。鄧炳強發言時表示,榜樣的力量十分巨大,呼籲學員把握珍貴機會爭取前往北京,尋找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麥美娟贊同項目鼓勵青年人生涯規劃、 推廣職業專才與《青年發展藍圖》的理念一致。 

 QMN 主席楊莉珊表示,“GROWS Together 職場有你”是QMN推出的全新青年職場計劃,延續機構過往10年的“以生命影響生命”宗旨,計劃重點加強學員正確認知國家發展、了解國情,表現出色的學生,可獲安排在暑假親赴北京,親身體驗更多不同行業。計劃亦已取得北京海外聯誼會支持。合辦方將軍澳警區指揮官麥文禹總警司表示希望為社區出一分力,扶持青少年健康發展。 

北京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黃克瀛透過錄像講話表達全力支持項目,她認為項目能鼓 勵青少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提到北京未來對創科發展的定位,鼓勵學生透過項目在北京遊學、實習及深造中尋找個人的發展方向。 

活動獲多家知名企業鼎力支持,滙豐工商金融總經理兼香港及澳門主管方嘯表示『GROWS Together 職場有你』很有意義,融合個人成長的五大核心元素,提供讓年青人擴闊視野的機會。 

中銀香港工商金融部總經理謝小玲表示,該行一直重視青少年發展工作。QMN 項目關懷青少年成長,引導青少年樹立正向價值觀,與該行的理念一致。中銀香港希望透過該項目為香 港培育更多兼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環球視野的未來棟樑。 

南華集團行政總裁吳旭洋受邀擔任職場導師。他表示南華有“跨產業、多元化”的優勢,相信自己的職場經驗,可以協助學員了解更多產業,更快找到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他特別建議學員一定要主動了解國家發展大局,將個人發展與國家發展充分結合,才能盡早融入並找到 自己的發展定位和空間。 

國泰航空企業事務總經理黃文傑表示,國泰以港為家而且致力青少年發展,有責任培育更多本地優秀的人才,幫助青年人向前邁進。國泰追求的目標與優質師友網絡“引領青年成長” 的理念一致,國泰一向為香港航空業出一分力並同時回饋社會。 

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趙東曉表示,十分認同“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做法,這與聯合出版的企業文化十分接近。他表示,聯合出版集團背靠祖國,服務世界,用文化講好中國故事以及香 港故事,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可以讓青年更了解文化工作,未來可以投身業界,成為傳承文化的接班人。(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