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方涉港錯誤言論答記者問

分享到:
2023-02-02 10: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2月1日,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方涉港錯誤言論答記者問。

記者:英國內政部在社交媒體渲染所謂“英國國民海外(BNO)簽證政策實施2周年”,並聲稱英國將繼續履行對港人承諾。你對此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英方有關言論嚴重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踐踏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早已回歸中國,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英聯合聲明》的核心要義是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沒有賦予英方在香港回歸後對香港承擔任何責任。英方以香港國安法為借口執意炮製和實施所謂BNO簽證政策,嚴重違背《中英聯合聲明》及雙方備忘錄有關約定。事實已充分證明,英方操弄BNO簽證政策,根本不是為了所謂的“保障港人的自由”,而是圖謀抹黑和禍亂香港,是徹頭徹尾的政治操弄,絕不可能得逞。

當前香港已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香港市民生活安寧,營商環境更加優良,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得到更加充分保障,香港迎來了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我們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

我們強烈敦促英方認清現實和大勢,放下殖民心態,尊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操弄BNO簽證政策問題,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