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英通過所謂“英國與台灣關係與合作”動議,中使館:堅決反對

分享到:
2022-02-11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1日電  據中國駐英國使館網站消息,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議會下議院通過所謂“英國與台灣關係與合作”的動議答記者問。

英國議會大廈。圖源:新華網

記者問:2月10日,英國議會下議院通過了所謂“英國與台灣關係與合作”的無法律約束力動議。該動議聲稱英國應與台灣加強經貿關係,深化安全合作,並支持台得到更多國際承認。請問你對此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我們堅決反對英國下議院通過鼓吹提升英台關係的上述動議,強烈譴責個別英國議員在涉台問題上的錯誤言行。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也是中國同包括英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建立和發展外交關係的重要前提和政治基礎。

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事關中國的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當前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台灣民進黨當局與外部勢力加緊勾連,不斷進行“台獨”分裂活動。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海地區開展的活動,是針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

我們奉勸英國有關議員停止反華政治操弄,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台灣問題上“玩火”。我們也敦促英國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與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給中英關係制造新的障礙。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