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英台“強化貿易夥伴關係” 中國使館嚴正交涉

分享到:
2023-07-27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7日電 據微信公眾號“中國駐英國大使館”7月27日消息,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台“強化貿易夥伴關係”答記者問。發言人表示,英方有關做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記者:英國政府發佈消息稱,英方將於今年底與台灣共同主持召開第26次“英台經貿對話會議”,并適時啟動商談英台“強化貿易夥伴關係”,請問中國駐英使館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英方有關做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違背英方自己作出的僅同台灣保持非官方關係的承諾,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并已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英建立和發展外交關係的政治基礎和重要前提,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我們敦促英方停止以強化貿易關係為名提升英台實質關係,停止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任何損害中國利益的行為都必將遭到中方有力回擊。

據悉,英國政府網站週三(26日)發佈的一份聲明稱,英國和台灣之間的年度貿易會談今年將在倫敦舉行。聲明稱:“英國將主辦第26屆年度英台貿易會談,以加強長期的貿易和投資關係。”(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