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政府警告中國對俄提供援助的可能後果?中方:不接受毫無根據的訛詐

分享到:
2023-01-30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針對有記者提問稱,美政府警告中國對俄提供實質性援助的可能後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月30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我們不接受這種毫無根據的訛詐,也不會坐視美方無理損害中方企業的合法權益。如果美方真心希望危機早日結束,真的關心烏克蘭人民的生命安全,就應當停止輸送武器,發戰爭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1月3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有知情人士說,美國政府掌握了證據顯示,部分中國國企可能在向俄羅斯對烏戰爭提供非致命性的軍事或者是經濟援助,美國政府已經就此來質詢中方,以確定中國政府是否知情,並且警告說對俄提供實質性的援助的可能後果。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表示,在烏克蘭問題上,中國始終秉持客觀公正的立場,始終站在和平一邊,為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發揮著建設性的作用。我們不袖手旁觀,不火上澆油,更不趁機牟利。

毛寧指出,美國是烏克蘭危機的始作俑者和最大推手,持續向烏克蘭輸送重型武器和攻擊性武器,不斷抬升衝突的長度和烈度。美方不反思自身的所作所為,反而對中方無端猜忌,橫加指責。我們不接受這種毫無根據的訛詐,也不會坐視美方無理損害中方企業的合法權益。

毛寧強調,如果美方真心希望危機早日結束,真的關心烏克蘭人民的生命安全,就應當停止輸送武器,發戰爭財。要以負責任的方式推動局勢盡快降溫,為當事方和平談判創造有利的和必要的環境和條件。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