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輝瑞主管親口承認研發新冠變種病毒!有視頻有真相

分享到:
2023-02-01 11: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臥底記者

  輝瑞最終考慮要讓COVID病毒進行變異?

  【同期】“輝瑞主管”

  呃,我們對公眾當然不能這麼說啦,不會。別跟任何人說啊,你得保證你絕不會告訴任何人。我們在探索的是,你知道病毒在不停變異是吧?我們研究的內容之一就是,我們幹嘛不自己來讓病毒變異。這樣我們就能提前研發出新疫苗了,對不對?所以我們得這麼做,但如果這麼做,肯定會有風險啦,你可以想像,沒人願意看到藥企研發**的病毒新變種。

  【字幕】當地時間1月26日,一則來自美國的Project Veritas(真相工程)發布的一則關於美國輝瑞公司靠研製新冠變種病毒獲利的視頻在網絡上引起了軒然大波。

  【字幕】該組織聲稱,其員工臥底在美國輝瑞制藥公司,並成功從“輝瑞主管”的口中,詐出了有關變種病毒的情報,和美國權力機關與藥企之間潛規則的消息。

  【同期】“輝瑞主管”

  做法就是他們會把病毒放進猴子體內。然後我們會持續不斷讓它們互相感染,然後我們從它們身上收集血清樣本,傳染力更強的那些變種,我們會注射給另一隻猴子。你就不斷地主動讓病毒變異,這是一種辦法。或者可以搞模擬測試,但我們不喜歡那樣。他們會取樣檢測病毒表面的不同蛋白會變成什麼樣,然後你就能看到變異,現在就能迫使病毒按照你想要的方式變異了。但你必須嚴格控制,確保你人工變異的病毒不會造出傳播的到處都是的病毒。我懷疑病毒在武漢就是這麼起源的,說實話,病毒沒可能憑空出現啊,

  【同期】臥底記者

  我聽著像“功能獲得型研究”

  【同期】“輝瑞主管”

  我說不好,有點不同,我覺得不一樣。肯定不是“功能獲得型研究”

  【同期】臥底記者

  聽著挺像的,沒關係

  【同期】“輝瑞主管”

  不不不“定向進化”是非常不同的。那個,其實是不可以對病毒進行“功能獲得型研究”的,他們不願讓我們做,但我們進行了一些選擇性的結構變異。想看看我們是否能讓它們變得更強。現在確實在進行這樣的研究,我不知道結果會怎樣,希望別再出現更多的疫情爆發事件,我的老天爺啊

  【同期】臥底記者

  輝瑞研製(COVID變種)目標是什麼呢?

  【同期】“輝瑞主管”

  一部分原因是他們想在某種程度上試圖搞清楚,你知道突然出現的各種新毒株和新變種對吧。那我們為何不在新變種出現於自然界之前就將其搞定。在新變種現身之前就先研發出新疫苗。所以讓們在考慮如果你在實驗室可控環境下研發。然後我們說,這是新的抗原表位,如果後來這種新變種真的公開出現,你手上就有可用的疫苗了。

  【同期】臥底記者

  天啊,簡直完美,這不是最棒的商業模式嗎?在自然現象真的出現之前就控制了自然,對嗎?

  【同期】“輝瑞主管”

  是啊,如果成功的話。

  【同期】臥底記者

  “如果成功的話”是什麼意思?

  【同期】“輝瑞主管”

  因為有時變種出現但我們毫無準備,比如德爾塔和奧密克戎,誰知道呢?不過無論成功與否,這事都是搖錢樹。接下來很長時間裡,COVID都會是我們的搖錢樹,這還用說嗎。

  【同期】臥底記者

  我覺得研究病毒,並進行變異,會是終極的搖錢樹。

  【同期】“輝瑞主管”

  對啊,那就完美了。

  【同期】“輝瑞主管”

  (輝瑞)對所有的政府官員來說,都是個“旋轉門”啊

  【同期】“輝瑞主管”

  對啊,對任何行業都是如此,在製藥行業,審核我們藥物的監管人員,最終會來藥企工作的,軍隊也這樣,部門和國防官員們最終都會到國防私企上班。

  【同期】臥底記者

  對於這樣的“旋轉門”,你有何感想呢?

  【同期】“輝瑞主管”

  老實說,這對行業來說當然是非常棒啦。但對美國其他人來說就很糟糕了。

  【同期】臥底記者

  為什麼對其他人來說很糟糕呢?

  【同期】“輝瑞主管”

  因為審核我們藥物的監管人員,等他們不幹監管工作了,他們會來藥企工作,當然不會對給他們職位的企業嚴格啦。

  【字幕】翌日,輝瑞公司發表聲明,稱其並未進行所謂“定向進化”相關的研究,並表示其研究是合法的。但在該則聲明中,輝瑞並未對與監管部門的指控做出回應。

  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