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贈“閣員”茶壺藏寓意 拍“畢業照”滿臉笑意

分享到:
2023-01-30 15: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蔡英文於大年初六宣佈由前台灣副領導人陳建仁接棒“組閣”,今天(1月30日)是春節後開工日,“行政院”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由蘇貞昌率領“內閣”總辭,結束民選以來任期最長的“蘇內閣”。他隨後滿臉笑意,帶著“閣員”赴“中央大樓”前廣場合影。“數位部長”唐鳳受訪透露,蘇揆特別致贈茶壺給“閣員”,有“耐得住高溫”的寓意。

20230130001467

“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排中)30日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隨後和“內閣”團隊“閣員”們在“政院”前拍大合照。來源:台媒

“內閣”改組即將落幕,陳建仁27日起連續三天陸續公佈新“閣員”名單,但多數官員幾乎都留任,僅有“內政部“、“文化部”、“國立故宮博物院”、“財政部”、“僑委會“、“海委會”、“原能會主委”等部會首長為新任,或由副手轉正,30日下午也將公佈次長級名單,并於31日正式交接。

即將接任的蘇貞昌,上午9時30分先主持臨時院會通過總辭案,隨後便致贈茶壺給“閣員”們,勉勵眾人“耐得住高溫”,後於10時走向“行政院中央大樓”前,在溫暖陽光下與“閣員”合影拍下“畢業照”,蘇揆從頭到尾掛著笑容,心情看看來十分愉悅。

值得注意的是,蘇貞昌并非首次送“茶壺”作為勉勵“閣員”的禮物,日前傳出他宴請“閣員”時,曾以茶壺譬喻自己的付出和際遇,大意約是人生好比茶壺,“不好做、容易破”,而茶壺都是倒茶給人家,自己沒有喝到,最後只剩下渣。(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