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建仁以“借調”方式出任台行政機構負責人 趙少康:戀棧愛錢

分享到:
2023-01-30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陳建仁將於1月31日上任台行政機構負責人,但其原本“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職務,將以“核准借調、留職停薪”保留,引起爭議。台灣中時新聞網30日報道稱,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9日批評陳建仁戀棧愛錢。

陳建仁資料圖。(圖片來源:台媒)

趙少康表示,之前傳陳建仁因捨不得“中研院”一個月49萬元新台幣高薪,對是否接任行政機構負責人躊躇再三,至於為什麼又擺出願意犧牲的樣子,看來是蔡英文答應他保有“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的高薪職務,用“借調”方式當行政機構負責人。趙少康批評,陳建仁又要當最大官,又捨不得放棄高薪,所有好處都給他占,看得出他的心態。

趙少康還提到,當年郝柏村擔任行政機構負責人,立刻辦理退伍放棄他陸軍上將的身份,不再接受原可終生享有的所有上將優遇,一個高風亮節,一個戀棧愛錢,兩相比較,郝柏村與陳建仁高下立判。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表示,有句話說得好,“進厨房就不要怕燙”,陳建仁起手式原來是以“借調”的方式來擔任職務。他說,陳建仁預留後路隨時走人也都能回“中研院”繼續領高薪,到底是對民進黨沒信心還是對自己任期沒信心?缺乏破釜沉舟的決心,要期待有什麼大刀闊斧改革,恐怕緣木求魚。

蔡英文辦公室於1月27日去函,借調陳建仁擔任行政機構負責人。學界及“立委”表示,特聘研究員并非榮譽職,與行政機構負責人一樣,都是給薪的正職專任職務,必然不能兼任兩職,但薪水待遇極佳,依陳建仁的分量,月薪最高49萬元,陳建仁不辭職并以“借調”方式辦理,并不令人意外,只是到行政機構負責人高位還采用“借調”,不願請辭,不免令人感到“好處占盡,就是不願吃虧一下”。

據報道,新舊“內閣”交接安排在31日。台行政機構30日上午召開臨時會議,負責人蘇貞昌率隊總辭,并在會議結束後與“閣員”在廣場合影。(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