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調查指近半受訪香港市民不贊成放寬口罩令

分享到:
2023-01-28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 香港研究協會27日公佈調查指,近六成受訪者表示與內地“通關”的配額應增加,甚至取消配額制度;近半受訪者“不贊成”放寬口罩令。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研究協會於1月16至26日,成功訪問1063名18歲或以上市民,了解他們對不同社會民生焦點議題的意見。

調查發現,近半受訪者“不贊成”放寬口罩令,表示“贊成”的佔四成,反映正反意見接近。

在與內地免隔離“通關”的議題上,近六成受訪者表示與內地“通關”的配額應增加,甚至取消配額制度,僅一成受訪者認為應維持不變,顯示多數市民期望進一步放寬與內地“通關”的限制。

調查亦發現,有五成半受訪者預計未來三個月物價會上升,比例較去年7月調查跌約一成,三成人認為會保持穩定,顯示市民的通脹預期仍維持在較高水平。另外,近七成受訪者表示本地物價上升對其日常生活有負面影響。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特區政府,藉防疫措施放寬及恢復與內地“通關”,積極對外宣傳香港,加大招商引資引才,推動香港經濟進一步復甦。(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