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澳門今起解除戶外口罩令 香港維持至3月8日

分享到:
2023-02-27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澳門今日(27日)起調整配戴口罩安排,一般情況下室外毋須佩戴口罩,並放寬室內佩戴要求,進入醫療機構、長者和康復院舍,以及公共交通工具才要戴口罩,其他場所由負責人決定。 

在香港上環港澳碼頭,有準備坐船去澳門觀光的港人表示,解除戶外口罩令是好事,形容能鬆口氣,但到人多的地方仍會戴口罩,保護自己;有旅客稱,外國已解除口罩令很久,加上香港曾有很多人被感染,相對安全,認為香港應盡快取消口罩令。不過,亦有到澳門上班的港人表示,社區仍有病毒,也習慣戴口罩了,不論僱主是否要求,均會佩戴口罩。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隨著疫情放緩,香港已大幅度放寬防疫措施,不過口罩令仍維持至3月8日。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早前表示,特首及財政司司長都說過,希望冬季主要高峰期過後可以解除口罩令,凖確日子要看最後數據。

盧寵茂表示,明白市民不想戴口罩,但要考慮醫療資源壓力。強調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峰期,除新冠還有流感。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表示,待香港度過流感高峰後,會積極考慮取消口罩令。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則說,政府正不斷評估社區健康風險,爭取今季前能解除口罩令。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指,政府一直希望待冬季流感高峰過後再解除口罩令,但本地農曆新年過後未見流感大規模爆發,加上天氣將回暖。認為在此背景下,香港口罩令於3月8日屆滿後,再沒理由原封不動。(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