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調查:近七成受訪者指堅持“動態清零”更符合香港利益

分享到:
2022-01-29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9日電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近日漸趨嚴峻,香港紫荊研究院29日公佈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近七成受訪市民認為“動態清零”更符合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多數人贊成採取強制疫苗接種和全民檢測等防疫措施。

香港中通社圖片

紫荊研究院於1月24日至28日期間,用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了1063名市民,以了解受訪者對抗疫有關情況的看法。調查結果顯示,67.9%受訪者認為堅持“動態清零”策略更符合香港社會整體利益;近六成市民認為香港當前防疫措施和檢疫安排不足以快速有效控制第五波疫情。

對於應當如何盡快控制疫情,醫學專家和社會各界人士紛紛提出相應建議,調查發現,有高達74.8%受訪者贊成強制所有符合條件者接種疫苗;進一步收緊高風險地區人員入境限制位居第二,有69.2%受訪者贊成;而請求中央支持實施全民檢測也獲六成以上民意支持;有58.5%受訪者贊成加強“安心出行”的追蹤功能。

紫荊研究院認為,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不期而至,不但令兩地“通關”再蒙陰影,亦令餐飲等行業大受打擊。要走出當前困境,特區政府必須從善如流,充分調動公務員團隊的積極性,盡快優化改善有關防疫工作,以更強有力的防疫手段、更貼地有溫度的支援措施,凝聚全社會堅持“動態清零”的共識,堅決撲滅第五波新冠疫情。(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