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印尼總統佐科兩名兒子擬參與2024年選舉

分享到:
2023-01-27 19:4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的小兒子料將追隨父親和長兄的步伐進入政壇,參加2024年的選舉。

  據《雅加達郵報》27日報道,目前擔任中爪哇省梭羅市市長、35歲的佐科長子吉布蘭(Gibran Rakabuming Raka)在梭羅對記者講話時說,自己已為參加明年的州長選舉做好了準備。吉布蘭同時說,28歲的弟弟卡桑(Kaesang Pangarep)也計劃參加地區選舉。

  據Detik.com報道,吉布蘭為自己“說溜了嘴”感到“懊惱”,並叫記者自己去問卡桑是不是準備競選梭羅市下一任市長。2021年當選梭羅市市長的吉布蘭用爪哇語說:“最重要的是,他獲得我的祝福。”

  梭羅是佐科的家鄉,他在2005年當選梭羅市長,2012年更上層樓,成為雅加達省長,之後又在2014年贏得了總統競選。

  佐科的第二個總統任期將在2024年10月屆滿。印尼憲法規定總統只能任兩屆,每屆任期五年。

  此前,印尼政壇已暗流湧動,各派勢力在討論和物色接替佐科出任總統的人選。佐科與其所屬政黨、印尼主流政黨之一的民主鬥爭黨,在2024年總統大選候選人問題上的分歧亦越來越公開化。

  有消息指,由印尼開國總統蘇加諾女兒、前總統梅加瓦蒂領導的民主鬥爭黨希望派出現任國會議長布安·馬哈拉尼(Puan Maharani)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

  目前,佐科仍有著很高的支持率,並有廣泛的草根支持網絡。2014年、2019年兩屆總統大選中,一些志願者團體為佐科的競選做出了重要貢獻。這些團體已經誓言會對佐科認可的任何一位2024年總統候選人予以支持。(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