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資深美食家唯靈逝世

分享到:
2023-01-25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 香港一代資深美食家、食評人唯靈(William,原名麥耀堂)24日病逝,享年87歲。

資料圖

唯靈是廣東順德人,曾是一名財經記者。他熱愛美食,撰寫食評數十年,為多份報章及雜誌擔任專欄作家,並出版多本飲食著作,包括《香港名廚真傳食譜》、《唯靈食趣》、《唯靈私房菜》等,亦曾出任多間機構的飲食顧問。

唯靈曾在一檔網絡節目中解釋自己的名字。他說,“唯”字一個口、“靈”字三個口,四個口可“食四方”;加上他自稱“區區”,加上來有十個口,代表吃盡天下,非常“好意頭”。

2005年,唯靈獲中國飯店協會頒發“中國美食家”稱號;他卻從不以“食家”自居,笑稱自己只是一名“為食之士”(貪吃的人)。

唯靈吃盡天下山珍海味,認為食物並無貴賤之分;他喜歡研究飲食文化,推崇民間俚俗的日常飲食,領會食物背後的文化精髓,反對吃得奢侈、浪費,被譽為“飲食界活字典”。(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