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新派中菜食府The Praya於石塘咀開業 為傳統中菜譜寫新定義

分享到:
2023-05-18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全新高級新派港式中菜廳The Praya正式登陸石塘咀One-Eight-One酒店,糅合中國飲食傳統和西方烹飪心得,巧妙演化當代香港中式菜餚,新舊交融,互相輝映,昇華賓客餐饗體驗。

“Praya”是葡萄牙古語,解作“海旁”的意思,而海濱長廊正是殖民時期香港現代興盛的象徵。The Praya不僅承載此象徵意義,同時亦秉承昔日香港特色——餐廳致力從遠近各地搜尋靈感,將中菜重新定義。

The Praya裝潢風格深受1960年代包豪斯啟迪。

設計風格上,The Praya裝潢深受1960年代包豪斯(Bauhaus)啟迪,融入流線型的平滑牆身與圓角設計。餐廳以現代手法呈現該時期的建築特色,如以半透明舊式玻璃窗拼湊而成的屏風、參照舊式屋邨通風磚牆式樣設計的金屬掛牆裝飾等,滿載舊香港情懷。室內白色牆壁上畫有黑線點綴,模仿中環街市線條分明的屋簷設計,巧思處處。

此外,The Praya採用大量紅白兩色的水磨石設計,其中吧枱的腳踏部份更是由完整一大塊的水磨石鋪成。在1960年代的香港,水磨石是普遍的建築材料,常見於唐樓內的扶手和樓梯,現時經已非常罕見。餐廳另鋪有由高級雲石製成的馬賽克磚(俗稱紙皮石)盡顯心思。傢具及燈飾嵌有金屬管支架,在普遍懷舊的設計中加入摩登元素,為餐廳點綴之餘同時呼應當代中菜廳的佈置。

以祖傳醃製秘方融合本地鮮食呈獻新派粵菜

中國傳統飲食文化源遠流長,種類繁多,而粵菜最能代表香港不過。The Praya採用新鮮食材入饌,當中八成由本地供貨,匠心烹調現代滋味。中菜或會予人老派的感覺,而The Praya設計的菜單涵蓋功夫菜、地道小吃等各式菜餚,以新派手法呈獻符合年輕人口味的特色中菜。此外,餐廳珍藏了由總廚Samuel精心準備的醃製食材,數量達近100瓶之多,令The Praya出品的菜式更添風味。

自家鹹牛肉厚蛋治。

生曬蝦乾煙熏馬友飯。

總廚Samuel出生於香港,在澳洲長大,自小便熱愛烹飪,經常流連在祖父經營的傳統中餐廳,漸漸培養鑑賞美食的能力,而且熱衷於在各種家庭聚會中展現他的廚藝。Samuel 17歲開始於澳洲布里斯班投身餐飲業,其後曾於多間享譽盛名的餐廳任職,包括榮獲澳洲餐飲界頂級殊榮Chef Hat Award(地位等同米芝蓮殊榮)的餐廳,以及人氣餐飲勝地Felons Barrel Hall的中菜廳Stanley。2017年,Samuel回到香港,在中環蘇豪區的中菜廳“口利福”任職,繼續深造廚藝。

The Praya

地址:香港石塘咀干諾道西181號One-Eight-One酒店3樓

網址:www.thepraya.hk

電話:+852 3181 1666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包括公眾假期)上午7時至晚上11時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