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府:若檢測站當日滿額 未預約者將不獲服務

分享到:
2023-01-19 12: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特區政府今日(19日)呼籲需進行新冠核酸檢測的人士先行在網上預約檢測時段,並選擇仍有較多名額的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盡量避免在未有預約下到繁忙的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即場輪候,以減省輪候的時間。政府會在網上不時公布即日人流較少的檢測中心和檢測站名單,以便利巿民進行檢測。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在19日至21日期間分別有約5萬、約8萬及約9.5萬個檢測預約名額,檢測容量充裕並足以應付歲晚過關人流需要。同時,為配合巿民的檢測需要,個別較繁忙的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已加強人手及增設登記。然而,近日約有三成至五成檢測人士,相當於每日約三萬人在未有預約的情況下前往輪候檢測,導致個別檢測中心和檢測站的檢測總人數超越其正常服務名額的四成。

政府提醒市民,檢測中心和檢測站會優先服務已預約的人士,個別檢測中心和檢測站亦會於傍晚時段較為繁忙,故未有預約者或於傍晚繁忙時段進行檢測者將無可避免地需要輪候較長時間。如果檢測中心和檢測站當天服務滿額,未有預約者將不獲服務,需另行前往其他檢測中心或檢測站進行檢測。(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