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明起僅保留5間社區檢測中心

分享到:
2023-03-21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提醒需進行自費核酸檢測的巿民,由明天(22日)起,他們仍可到5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接受服務,或到香港國際機場的快速核酸檢測中心或本地醫療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而其餘16個現有的檢測點則會停止運作。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發言人表示,由3月22日起,中環愛丁堡廣場、銅鑼灣禮頓山社區會堂、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沙田瀝源社區會堂、以及元朗市東社區會堂,會繼續為需要取得檢測結果的市民(如作為工作或出行外遊所需證明)提供自費核酸檢測服務。市民可瀏覽社區檢測中心網站(按此)了解收費詳情和預約檢測時段。

此外,政府已個別通知曾預約於3月22日或之後在該16個檢測點進行檢測的巿民有關檢測點停運的事宜,並提醒他們相關預約已被取消,他們需另行安排檢測,包括重新預約在上述五個獲保留的檢測點進行檢測。

除該5個檢測點外,香港國際機場也設有全日24小時運作的快速核酸檢測中心,方便旅客在出行前進行自費檢測,並於兩小時內獲取結果。市民亦可以自行安排到本地醫療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政府認可的核酸檢測機構名單及服務地點可於網上查閱(按此)。

發言人強調,政府會繼續檢視核酸檢測的需求,並與各檢測承辦商保持緊密溝通,根據實際情況,適時全面停止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的運作。當日後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全面停運時,有需要的市民仍可繼續到政府認可的醫療檢測機構自費進行核酸檢測。(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