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1月12日)

分享到:
2023-01-12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特區政府11日宣布,經與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協調,在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國鐵集團)、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廣鐵集團)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全力配合, 並獲得中央批准後,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西九龍口岸及高鐵香港段將由15日起恢復服務。

2.珠江船務11日宣佈,珠江船務經營管理的香港中港城到廣州南沙航線將於本月13日復航,每天兩進兩出共四個航班,90分鐘即可從香港到達南沙。

3.港深首階段通關後,香港樓市交投回升,外界關注額外印花稅(辣招)是否會調整。香港特區政府房屋局局長何永賢11日表示,現時香港樓市變化屬有秩序調節,無需調節樓市“辣招”。

4.香港衞生署11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打擊非法售賣新冠口服藥物,一名37歲男子涉嫌非法售賣一款名為“Primovir”的懷疑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被拘捕。

5.早前,亞洲七人欖球賽等國際賽事中,接連發生播錯中國國歌及顯示錯誤中國國歌歌名等事件;特區政府其後要求Google將正確中國國歌於搜尋結果置頂,但遭拒絕。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11日表示,近期與Google亞太區領導進行會議,雙方同意繼續溝通,尋求妥善的方式解決問題。

6.香港1月8日與內地恢復首階段通關,大批市民過關北上。惟有部分市民持免費核酸檢測證明,不符合要求不能過關,有市民感到不解。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11日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免費檢測的結果會通過手機短訊發送,當中不會列出檢測人士的個人資料,因此不會獲接納作過關出境之用。

7.國務院於去年11月推出“港珠澳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港車北上” 計劃)。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11日表示,爭取計劃於今年首季公布詳細安排,並於年內實施。

8.香港特區政府10日表示,強烈反對外國政府就黎智英司法案件的干預和對香港特區政府的不實指控和批評。發言人表示,香港的司法制度一直深得國際社會推崇,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企圖利用政治力量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或是任何被告人企圖借用或勾結外國政治力量逃避應有的司法審判,都是公然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和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

9.由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貿發局合辦的第16屆亞洲金融論壇11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為期兩日,配合線上平台同步進行。邀逾百位環球政商領袖、金融專家、科技巨擘和經濟學家等演講對談,剖析新一年社會經濟形勢,攜手合作共探商機。

10.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11日公佈,特區政府聯同的士業界設立的專屬的士車隊,即抗疫的士,14日起停止服務。專屬車隊由投入運作至2023年1月10日為止,已完成超過37萬宗行程。特區政府感謝的士業界在過去11個月配合特區政府的安排,為確診人士提供專屬車隊服務。(香港新聞網1月12日綜合)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