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第十四屆香港國際美酒展呈獻環球特色佳釀 助業界捕捉商機

分享到:
2023-01-11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十四屆香港國際美酒展(特別展)一連兩日(1月10至1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屆美酒展以“細味佳釀 酙酌商機”為主題,是香港貿發局在疫情後首次恢復試酒環節並以實體舉行的美酒盛會,只開放予業內人士參與;大會也為買家和展商安排多場商貿配對會議,幫助業界拓展商脈,捕捉更多商機。

香港國際美酒展(特別展)現場(圖片:香港貿發局)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表示:“今屆美酒展是自2008年舉辦以來,首次於1月份舉行,成為2023年首項酒業盛會,於新年伊始為買賣雙方帶來貿易商機,開展新一年的業務。展會匯聚超過100家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網羅來自阿根廷、澳洲、中國內地、法國、香港、意大利、日本、蘇格蘭及美國等地的優質葡萄酒、烈酒、中國白酒、啤酒及清酒等含酒精飲品。”

香港國際美酒展(特別展)現場(圖片:香港貿發局)

香港國際美酒展(特別展)現場(圖片:香港貿發局)

根據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OIV)2021年全球葡萄酒行業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以消費量計,中國是全球第七大的葡萄酒消費國。香港於2008年起免收酒稅,成為全球主要經濟體系中首個葡萄酒免稅港,帶動葡萄酒進口迅速增長;加上香港與內地在2010年簽訂了合作協議,為香港出口至內地的葡萄酒提供便利清關措施,自2017年11月起,便利清關措施的應用範圍已擴展至內地全部42個關區內所有口岸,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葡萄酒樞紐的地位。2021年,香港的葡萄酒出口總值達15.95億港元,按年增77%。香港很大部分出口都是將進口葡萄酒再轉口,而亞洲則為主要市場,其中以中國內地和澳門所佔比重最大,於2021年共佔香港葡萄酒總出口66%。此外,香港更是繼美國及中國内地市場後排名第三的清酒出口市場。

現場設講座與研討會促進業界交流

美酒展期間,大會安排了連場精彩活動,包括香港酒類行業協會主辦的“香港酒業展望2023”講座及由香港精釀啤酒協會主辦的“手工啤酒品嚐之旅”、香港酒業總商會主辦的“葡萄酒認證之深度指南”講座、Wine & Spirits.酒誌呈獻的“仙島酒莊”- 中國的優質葡萄園,帶來山東烟台的美酒,及第四屆“香港清酒小姐就任儀式”,以促進業界交流。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