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說“不能讓懷疑美國的言論成為社會共識” 網友懟:聽話的奴才

分享到:
2023-01-10 18: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0日電 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又“舔美”了!1月8日,他在島內一個公開場合表示,“我們千萬不能讓有心人,故意發起懷疑美國的言論,當作社會共識。如果這樣講,對台灣非常不利。”

此言論一出,便引來島內一片群嘲。大批網友諷刺道:“是是是!就只能聽主子的話,奴才嘛!”

香港新聞網製圖

據台媒報道,宣佈競選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於8日晚前往台中市南區醒修宮與島內民眾對談,在承諾未來會大刀闊斧進行改革後,突然話鋒一轉開始“舔美”。

賴清德表示,過去台灣是對抗國民黨,未來則是要面對大陸威脅,包括武器、兵役等,要持續提高保衛台灣的力量,所以不能讓有心人散播懷疑美國的言論,甚至讓之成為社會主流共識。

就在三天前的1月5日,美國“鐘雲”號導彈驅逐艦橫渡台灣海峽,打著“自由航行”的名義,想要挑起事端。這是2023年以來,美國軍艦首次進行這樣的行動。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則組織兵力全過程進行監視,掌握所有動向。

“鐘雲”號的挑釁行為,在島內也引來一片質疑聲。尤其是在通過台海的時候,美軍為了高調炒作拍下不少“鐘雲”號的照片。圖片顯示,這艘艦齡將近20年的導彈驅逐艦滿身污垢,銹跡斑斑,其前部的32聯裝MK41垂發裝置都已經生銹了,結合處全都是氧化後的鐵銹。

分析指出,美軍的“高齡”軍艦頻頻現身西太海域,一方面顯示美國海軍加大在這一區域的部署,另一方面也顯示美國海軍在部署上的力不從心。

隨後的1月7日,美國彭博社又發文指出,美國軍艦2022年通過台海次數創下四年來新低。而中國大陸方面,去年派約1700架戰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將近2021年的兩倍。更讓外界,特別是島內輿論看到了美軍的“力不從心”。而賴清德口中的“質疑美國”之聲,相信與此有關。

聽聞此番“舔美”言論,島內嘲諷聲一片。大批網友諷刺道:“台灣的危險就是美國造成的。”“不只懷疑美國,我也很懷疑民進黨。”“美國就是想把台灣推上戰場啊!一點都不懷疑!”“是是是!就只能聽主子的話,奴才嘛!不聽主子的話,就是大逆不道啊!”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