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總統邀請岸田文雄訪問烏克蘭

分享到:
2023-01-06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6日電 據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近日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烏克蘭。

岸田文雄  香港中通社圖片

根據《產經新聞》報道,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在4日會見日本駐烏克蘭大使松田邦紀,於會談中對於日本的聲援表達感謝,並祝賀日本出任今年G7主席國,表達烏克蘭與該組織積極合作的意願。

談話中,葉爾馬克也向松田邦紀傳達了澤連斯基的邀約。

《產經新聞》指,受邀的岸田文雄可能會在5月的G7廣島峰會之前訪問烏克蘭,G7廣島峰會則可能會用連線方式邀請澤連斯基出席。

日本是七國集團(G7)本年度的輪值主席國。本年度G7峰會將於5月在日本廣島舉行。岸田文雄將在下周到G7成員國進行訪問,行程包括法國、意大利、英國、加拿大和美國。

不過,日本政府高官透露,從1月9日之後,岸田將分別訪問歐洲與北美,“來不及”就同時訪問烏克蘭展開協調,計劃放棄訪烏。

報道提及,岸田去年6月時曾考慮訪問基輔與澤連斯基舉行會談,不過未能實現。(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