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岸田基輔會澤連斯基 帶去3000萬美元“禮包”

分享到:
2023-03-22 11: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2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會見烏總統澤連斯基,並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岸田重申日本對烏的支持,並宣布日本將通過北約的基金提供3000萬美元,以幫助烏克蘭購買非致命性裝備。

岸田文雄 香港中通社圖片

共同社報道,這是自烏克蘭危機升級以來,岸田首次訪問烏克蘭。為確保安全,此行事先沒有對外公布。岸田改變了從訪問地印度回國的計劃,經由波蘭換乘飛機和火車前往烏。按計劃,岸田將於22日返回波蘭並舉行首腦會談,23日返回日本。

在與澤連斯基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岸田重申日本對烏克蘭的支持,並宣布日本將通過北約的基金提供3000萬美元,以幫助烏克蘭購買非致命性裝備。

澤連斯基在21日的晚間講話中談到了岸田的訪問,稱他們舉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談”。澤連斯基還稱,他了解到日本的意願,“即與我們合作,更積極地動員維護國際秩序”。

分析稱,日本為本年度的七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G7峰會將於5月在廣島舉行。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除日本以外的G7首腦此前都已訪問基輔,為此,岸田也爭取在G7峰會前訪烏。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日前還在電視台節目中透露,G7峰會擬將烏克蘭局勢和“動搖的國際秩序”列入議題。為此,日本也在協調邀請澤連斯基出席峰會。

另外,上月20日,日本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55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較此前的援助金額大幅提高。岸田當天表示,日本有能力領導世界,支援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維護基法治和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他表示俄烏衝突不僅是一個歐洲問題,更是對國際社會和原則的挑戰。(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