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稱期待與日本簽雙邊安保協議

分享到:
2023-08-30 15: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0日電 據日媒30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9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電話會談,此後,他表示期待在安保領域與日本簽署雙邊協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視頻截圖

據環球網引述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與岸田通話結束後,澤連斯基29日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稱:“我們讚賞七國集團(G7)在日本擔任輪值主席國期間通過的關於烏克蘭安全保障的宣言。現在是時候在該宣言框架下籤署相關雙邊協議了。我們準備盡快與日本啟動這一談判進程。”

澤連斯基還稱,他與岸田就定於明年初在日本舉行的烏克蘭復興會議的籌備工作進行了討論。

關於G7就烏克蘭安全保障的宣言,NHK 提及,在今年7月北約峰會閉幕之際,G7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安全保障,為烏克蘭提供軍事、財政和情報支持。在宣言中,G7國家承諾將與烏克蘭合作強化安全承諾,以防止“未來俄羅斯的侵略”。據路透社此前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時稱,有了安全承諾,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已經明白“是否加入北約并不重要”。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