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 香港特首李家超向中通社全球讀者致新年祝福

分享到:
2023-01-02 13: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023年1月1日向香港中通社全球讀者致新年祝福,祝願中通社全球讀者新年進步、身體健康、闔家歡樂,并祝願香港百業興旺、再創佳績,國家繼續繁榮昌盛!

以下為李家超致香港中通社新年祝福全文:

踏入新一年,我祝願中通社全球讀者新年進步、身體健康、闔家歡樂,并祝願香港百業興旺、再創佳績,國家繼續繁榮昌盛!

圖片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香港在新年伊始,便迎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在中央的支持和關心下,香港市民期盼已久的通關即將可以實現。香港特區政府積極與中央相關部委、廣東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等緊密聯繫及商討細節,盡快有序推進通關安排,便利兩地人員探親、團聚、招商、公務,以至旅游等。

香港社會近日充分“動起來、活起來”,成功舉辦多項大型國際活動,回到全球舞台的中心,重新成為世界焦點。而在聖誕、新年期間,本港佳節氣氛濃厚,節日慶祝活動熾熱,很多市民都表示很久未曾如此開心,不少食肆大收旺場,在維園舉行的工展會也人流如鯽。本港最新失業率亦經已連跌七個月,回落至3.7%的接近三年新低。我相信會有利於經濟活動和消費活動繼續回暖。

圖片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特區政府今年將繼續以做實事為原則,以結果為目標,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落實我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各項工作。政府已先後推出多項具體措施和藍圖,勾劃本港長遠發展方向,包括全方位的“搶人才、搶企業”的招商引才措施、包含超過一百六十項具體行動及措施的《青年發展藍圖》、涵蓋八大重點策略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以及提出五大改革方向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

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國內大循環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經濟發展格局,以及“一帶一路”倡議等都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香港要把握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更積極、更主動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聯通國際和內地的橋樑作用,創造最大價值,發揮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由我親自主持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和“北部都會區督導委員會”,已分別召開首次會議,今年會全速推展工作,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并為特區增強發展動能。特區政府在新一年會繼續攜手香港社會各界,包括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等,積極展開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廣泛交流及合作,加強彼此在貿易、投資、科研及文化等領域的聯繫協作。我和團隊亦將前往傳統和新興市場主動推廣和聯繫,說好香港故事。

我深信,在新的一年,香港將會生機勃勃、繁榮昌盛。在國家的支持,和社會的團結努力下,香港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必將大有可為、風光無限。就讓我們在“一國兩制”正確軌道上穩步前進,為香港開拓更美好的風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