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辦“千里江山在故宮”

分享到:
2022-12-20 14: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也是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館之年。由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香港中華總商會、蔡冠深基金會聯合主辦,國際儒學聯合會,北京故宮博物院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聯合支持、蔡關頴琴總策劃的“千里江山在故宮”文化活動於12月13日晚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演講廳舉行。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陳國基(左一)、林鄭月娥(右二)出席主禮。  圖源:香港商報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現場主禮,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先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參贊魏欣女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先生以及多個國家駐港總領事、全國人大政協、香港工商政、文化及慈善界出席。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致辭表示,希望通過活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揮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功能,很高興在故宮博物館辦這場中西藝術活動,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博士親自為觀眾介紹博物館的特色、成立目的、和館內九個展館的主題及功能等。

隨後,廣州交響樂團演奏的大型原創交響樂《千里江山》第六樂章的現場錄音配上特別製作的中國山川和現代巿的視頻;古琴演奏家余美麗現場演奏古典《關山月》、《酒狂》及彈唱《秋風辭》配特製作歷史文物的視頻。

古琴演奏家余美麗現場演奏。  圖源:香港商報

香港舞蹈總會主辦的大型舞蹈劇《緣起敦煌》精華片段及著名舞蹈家陳磊創作全新獨舞《聞法飛天》,由香港青年藝人蔡頌思進行全球首演。蔡頌思表示,通過該舞對敦煌文化與歷史有了深刻認識,希望將敦煌舞“活”起來,展現其中文化內涵。

香港青年藝人蔡頌思進行全球首演。   圖源:香港商報

壓軸曲目是香港天籟敦煌集團演奏的原創樂章《故宮》,配以北京故宮視頻,帶領觀眾神遊北京故宮建築魅力,細觀著名的《王希孟千里江山圖卷》,為此次活動畫上完美句號。(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