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金融

美股暴跌,發生什麼事了?

分享到:
2022-12-16 13: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6日電   隔夜美股陰雲密佈,道指創3個月最大跌幅。美國當地時間星期四(15日),美國股市全線下跌,市場用拋售反擊鮑威爾。

此前公佈的新數據顯示,美國11月份零售下降幅度超過預期,人們擔心美聯儲不斷加息正在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美國經濟放緩不是暫時的。分析師表示,股市的反應表明,市場將經濟衰退納入定價,并拒絕接受鮑威爾最近在布魯金斯學會提到的軟著陸的可能性。

截至收盤,道指收跌764.13點,跌幅為2.25%,報33202.22點;納指跌360.36點,跌幅為3.23%,報10810.53點;標普500指數跌99.57點,跌幅為2.49%,報3895.75點。

其中,道指自9月13日以來首次一日跌超700點,創9月13日以來最大點數跌幅和百分比跌幅。

拋售較為廣泛,標準普爾500指數中只有14只股票處於上漲區間。大型科技股下跌,蘋果股價下跌超過4%,而亞馬遜和微軟下挫了3%以上。由於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銀行股也出現下跌。摩根大通下跌了2.5%。

此前公佈的新數據顯示,美國11月份零售額降幅超過預期,或預示高通脹叠加激進加息對經濟的傷害將變得越來越明顯。

Qontigo全球應用研究主管Melissa Brown表示,問題不僅在於美聯儲做了什麼,還在於他們說了什麼,鮑威爾顯然看起來仍擔心通脹,加息短期內不會結束。

美國投顧機構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師Quincy Krosby稱:“股市的反應表明,市場將經濟衰退納入定價,并拒絕接受鮑威爾最近在布魯金斯學會提到的軟著陸的可能性。美聯儲和市場之間的拉鋸戰完全站在市場一邊:經濟放緩不是暫時的,美聯儲將被迫在2024年之前采取行動。”(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