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譚德塞叔叔在埃塞俄比亞遭殺害

分享到:
2022-12-15 16: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4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一場世衛新聞發布會的最後環節稱,得知自己的叔叔在埃塞俄比亞的提格雷(Tigray)衝突中被“謀殺”,他聽到噩耗後狀態不佳,幾乎無法召開發布會。

圖為譚德塞 來源:新華社

據報道,同樣來自提格雷地區的譚德塞,他的叔叔遭鄰國厄立特里亞(Eritrea)的軍隊殺害。埃塞俄比亞政府2020年與來自北部提格雷地區的叛軍爆發衝突,已造成數千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雙方在11月同意永久停火。

不過,停火參與方並不包括埃塞俄比亞北部鄰國厄立特里亞的軍隊,以及埃塞俄比亞軍隊並肩作戰的阿姆哈拉(Amhara)地區軍隊。

據了解,譚德塞早在8月時已透露,他無法向埃塞俄比亞飽受戰爭蹂躪的親戚匯款。曾擔任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的譚德塞在談到該國戰爭時說:“我想跟你們分享一個我自己的故事,我在那裡(提格雷地區)有很多親戚。我知道他們很多人都在挨餓,所以想給他們寄錢,但我沒辦法給他們寄錢,我甚至不知道他們誰死了誰還活著。”

提格雷衝突發生後,該地區與外界隔絕,沒有電、網絡、電話,銀行服務也無法使用。一位居住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人說:“我已經找到了可以向提格雷匯款的人,他收取匯款金額20%的手續費。”據英媒透露,這些中間商有時會收取40%以上的費用。

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提格雷550萬人口中,近一半需要食物的程度為“嚴重”。(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