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譚德塞連任世衛組織總幹事

分享到:
2022-05-25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世衛組織現任總幹事譚德塞24日在日內瓦舉行的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上獲得連任,將出任第二個五年任期。譚德塞是唯一候選人。

譚德塞  新華社圖片

譚德塞當天接受擔任世衛組織新任總幹事的任命,並致辭說,他將繼續致力於推動將各國初級衛生保健作為世衛組織倡導的“全民健康覆蓋”的基石,並將強化世衛組織在面對衛生突發事件時的準備和應對。他還特別強調世衛組織可持續性籌資的重要性。

譚德塞現年57歲,2017年7月首次擔任世衛組織總幹事,其新任期將於今年8月16日正式開始。在首次擔任世衛組織總幹事前,譚德塞曾先後擔任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和外交部長。譚德塞是國際知名瘧疾研究專家,還擔任過全球防治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基金會董事會主席等。

根據世界衛生大會的規則和程序,世衛組織總幹事一職任期5年,可連任一次。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表示,秘書長古特雷斯祝賀譚德塞獲得世衛大會選舉通過,繼續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並表示聯合國將繼續與世衛組織合作。(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