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作家聯會籌組“文藝大灣區計劃”

分享到:
2022-12-15 14: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作家聯會籌組“文藝大灣區計劃”。隨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家的重點戰略,大灣區“9+2”城市之間的經濟、社會、文化人員交流愈加頻繁,香港作家聯會提出“文藝大灣區計劃”,把香港文藝創作活動融入“文化大灣區”大格局中,這項計劃最終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贊助。

香港作家聯會2022年理事會改選  

“文藝大灣區計劃”由香港作家聯會主辦,香港藝術發展局贊助,大灣區17個文化團體合辦、15家傳媒支持,於今年7月在香港創辦了“明月灣區”文學園地及大灣區徵文獎,展示了大灣區文學的嶄新面貌。

“明月灣區”作為《明報月刊》附冊和在《明報》設立雙月刊,組織策劃了大灣區的文學特輯,包括“澳門文學特輯”、“廣東文學特輯”和第一位獲魯迅文學獎香港作家葛亮特輯等等。

“明月灣區”還舉辦了“大灣區文學徵文比賽”,這也是30多個大灣區文化團體、傳媒聯袂舉辦的首次徵文比賽,共分為公開組、中學組及大學組3個組別,在大灣區的32家文學社團、支持媒體推廣宣傳之下,投稿十分踴躍。截止日期是2022年12月31日。

《明月灣區》還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了大灣區文學講座:“不一樣的大灣區方言”,探討大灣區不同語言文化。

香港作家聯會指,大灣區文學是一樹豐茂繁花,如何通過文學筆觸和多樣式表達方式去呈現,是我們共同的課堂,讓嶺南文學通過這個文學紐帶得到充分交流和廣泛傳播。(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