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官員訪韓討論朝核與同盟事務

分享到:
2022-12-12 11: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外交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丹尼爾·克里滕布林克12日起將對韓國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

圖為美國國旗 來源:新華社

克里滕布林克和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拉·羅森伯格當天下午將結束對中國的訪問,轉抵韓國。克里滕布林克一行13日將會晤韓國外交部官員,並將於14日上午飛赴日本。克里滕布林克有望會晤他在韓國的對口官員、韓國外長助理崔泳杉,就韓美雙邊關係、地區及國際局勢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院此前發布新聞稿稱,克里滕布林克將在韓國和日本就地區、雙邊熱點進行廣泛磋商。據了解,朝鮮核問題,即朝鮮開發核應用能力而引起的地區安全和外交等一系列問題,也被視為本次會晤的重點之一。

韓美雙方將討論朝鮮今年空前頻繁的彈道導彈挑釁,並強調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和韓美一致應對朝鮮問題的重要性。

朝中社早前發表朝鮮外務省的聲明說:“朝鮮半島及周邊局勢已經進入了大國與大國的重大對抗階段,這是由於美國和南朝鮮(韓國)無休止和肆無忌憚的軍事舉措。”

美國和韓國上月底進行了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兩國派出數百架戰機參與,模擬展開24小時全天候攻擊。據美國空軍稱,代號為“警惕風暴”(Vigilant Storm)的演習,約有240架戰機展開大約1600架次的出擊行動。

韓美同盟將於明年迎來結盟70周年,雙方還將就進一步提升韓美同盟關係深入交換意見。韓方或向美方詳細介紹擬於年內公佈的韓版印太戰略。

此外,預計韓方亦會向克里滕布林克重申對《通脹削減法案》歧視韓產電動汽車的憂慮,並探討相關解決方案。克里滕布林克今年8月訪韓時曾會晤韓國外交部長朴振、外交部副部長李度勛,就《通脹削減法案》問題進行探討。(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