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日韓對朝代表雅加達商討朝核

分享到:
2022-12-12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為出席韓美、韓美日對朝代表會談而於11日下午啟程赴印尼雅加達。

圖為美國國旗(左)與日本國旗 來源:新華社

金健將於12日同美國對朝特別代表金聖舉行會談,13日與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舉行雙邊會談後,出席韓美日對朝代表會談。這將是韓美日對朝代表自9月在東京會晤後,時隔3個多月再次線下會晤。

據推測,三方將對聯合國安理會未能有效遏制朝鮮挑釁行為的現狀交換意見,並討論國際社會的應對方案。通過三國合作提高對朝制裁措施效率的方案也將成為議題。三方還將評價各國採取的對朝制裁措施,並為今後朝鮮再次發起挑釁時實施的對朝制裁措施指明方向。

自韓國總統尹錫悅、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月在柬埔寨金邊舉行首腦會談後,韓美日三國在對朝制裁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三國12月2日均發佈對朝制裁措施。

另據韓聯社11日消息,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丹尼爾·克里滕布林克將於12日至14日訪韓,與韓方討論地區和雙邊事宜。

這是克里滕布林克繼今年8月後,時隔4個多月再次訪韓。他將同外交部次官補(外長助理)崔泳杉舉行會談。

據推測,雙方將對朝鮮接連不斷的挑釁行為進行討論,並重申韓美和韓美日將在朝鮮發起核試驗等嚴重挑釁時予以強硬應對的決心。鑒於在克里滕布林克訪韓期間,韓美日對朝代表將在印尼會晤,克里滕布林克和崔泳杉將共享有關朝鮮半島局勢的評價,並強調韓美和韓美日為實現朝鮮無核化深化合作的重要性。雙方還將對撤銷美國《通脹削減法》中對韓產汽車的歧視性條款交換意見。

報道稱,克里滕布林克此次將先後訪問中國、韓國和日本,他將於11日至12日訪華,14日離韓赴日。(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