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會晤韓外長 商討應對朝鮮方案

分享到:
2024-02-29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韓國外交部長官趙兌烈當地時間28日在美國國務院大樓舉行會談,就合作應對朝鮮近期不斷升級的威脅言論及行為進行了討論。

2月2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韓國外長趙兌烈在美國國務院大樓舉行會談。視頻截圖

據韓聯社29日消息,會談期問,雙方探討韓美和韓美日緊密合作應對朝鮮可能在今年4月韓國國會議員選舉、11月美國總統選舉之際升級威脅力度的方案。

據分析,鑒於朝鮮在歲末年初將韓朝關係重新定性為敵對國家關係,並提及可能舉行朝日首腦會談等,表現出通過接近日本“離間”韓日關係的跡象,預計雙方可能就此共同評估並討論應對方案。

據韓國外交部介紹,雙方商定進一步深化包括首腦級在內的高層交流和各層級戰略溝通,推動韓美核諮商小組(NCG)磋商提速,共同加強延伸威懾執行力。雙方還決定認真落實韓美日合作的跟進措施。雙方商定努力阻斷朝鮮通過各種非法手段籌集資金,並喚起國際社會對被朝綁架扣留人員、國軍俘虜、棄朝投韓者等問題的關注。

這是趙兌烈今年1月上任以來兩位外長首次舉行線下雙邊會談。雙方於上月通電話,本月22日借二十國集團外長會之機舉行了韓美日三方外長會談。

另外,布林肯正式發布下月將借在首爾舉行的第三屆民主峰會之機訪韓的消息。第三屆民主峰會將於3月18日至20日舉行,峰會首日將安排部長級會議和專家圓桌會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