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外媒密切關注中國優化疫情防控 看好中國經濟前景

分享到:
2022-12-07 14: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連日來,全國多地優化調整疫情防控相關措施,涉及核酸檢測、出行、就醫等諸多方面,引起廣泛關注,多家外媒紛紛報道相關變化。疫情防控措施調整釋放的經濟信號,也受到外媒關注。

北京市民6日起乘坐公交地鐵無需查驗核酸證明   香港中通社圖片

12月6日,北京發佈疫情防控重要政策,自即日起進入商超、商務樓宇及各類公共場所,可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路透社12月6日報道稱,隨著更廣泛的寬鬆政策的到來,北京的兩個機場(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也不再要求人們在進入航站樓時出示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證明。《韓民族新聞》6日報道稱,中國首都北京當天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已經開始允許人們在飯館內用餐。

新加坡《聯合早報》6日報道稱,中國多個地區在5日已宣佈進一步放鬆防疫措施。在各地疫情防控措施的調整下,中國的社會活動也在逐漸恢複。部分城市也將影院列入恢復營業場所名單,影院營業率顯著回升。報道稱,目前中國共有7個省份影院營業率超過70%。

日本時事通訊社6日報道稱,中國防疫措施正在進一步放寬。不再要求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地方越來越多。報道稱,這樣的疫情防控放寬舉措受到歡迎。

此外,疫情防控措施調整釋放的經濟信號也受到外媒關注。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12月6日報道,日本野村證券通過自己的模型分析得出疫情防控對中國經濟的負面影響正在減少。彭博社12月5日報道稱,由於存在各種放開速度加快的跡象,周一股市上漲,人民幣走強。

路透社5日報道稱,隨著放開的信號進一步明確,摩根士丹利對中國股市的預期進一步上調。此外,過去幾周內花旗、美國銀行的分析師也升級了對中國股市的預期,并表示放開可以提振消費類股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商業頻道稱,全球貿易商對中國的看法越來越積極。

此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希望中國正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這首先符合中國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國人民的利益。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毛寧6日回應道,這幾年的事實充分證明,中國疫情防控政策最大程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了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也為科學認識疫情、研發疫苗和治療藥物、提高全民疫苗接種率爭取了寶貴時間。(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