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港交所設慈善基金 鼓勵上市公司回饋社會

分享到:
2022-12-15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香港交易所除致力吸引企業來港上市外,近年更積極從事慈善工作,回饋社會。港交所主席史美倫接受媒體訪問時稱,期望透過一系列慈善工作,並撥用每年盈利的一小部分,用於旗下“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從而鼓勵上市公司克盡社會責任,讓整個社會成為受益者。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  圖源:香港商報

2000年上市的港交所在其上市20周年(即2020年)之際,成立了“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實踐了對社區的承諾。慈善基金由港交所直接資助,並接受私人和企業的捐款,同時亦會透過香港交易所的“股份代號慈善計劃”籌募捐款,藉此推動及支持社區項目。

港交所慈善基金支援範圍   圖源:香港商報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目前對社會的支援,主要圍繞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等四個方面。史美倫透露稱,“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成立至今,每年平均資助額約1億元,成立至今共資助60個項目,超過43萬香港人受惠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亦認為,經營生意和為社會貢獻並不相悖,因企業在社區是長期可持續,如何與社區互動則成為業務戰略的關鍵部分,好像其他地方有食品公司通過向較多營養不良人士聚居的社區,提供價格合理但營養豐富的產品來取得成功,而這些想法的真正力量在於尋求讓企業更具社會意識。

他指出港交所至今已籌得善款超過10億元,反映港交所與慈善伙伴建立長期戰略關係,以探索和推動共同目標。(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