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查理斯基金會被指曾收拉登家族100萬英鎊捐款

分享到:
2022-08-01 14: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當地時間7月31日,英國傳媒報道,王儲查理斯的慈善基金會曾收取恐怖組織阿爾蓋達已故領袖拉登家族的捐款。

圖為本·拉登 新華社發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王儲查理斯的威爾斯親王慈善基金會,2013年收取了拉登兩名同父異母兄弟的100萬英鎊捐款。

報道指,查理斯的顧問曾勸諭他不要接受捐款,不過意見不獲接納。查理斯的辦公室確認曾收取捐款,但當時已作出詳細調查,並強調接受捐款的決定並非由查理斯作出。基金會主席表示,捐款經基金受託人同意接收。

查理斯的慈善基金成立於1979年,旨在“改變生活和建立可持續發展社區”,並為英國和世界各地的各種項目提供資助。

有關基金並不是首次捲入醜聞,英國傳媒上月曾報道,查理斯曾多次收受卡塔爾前首相裝在手提箱的現金捐款,涉款合共300萬美元(約247萬英磅)。王室回應指,收到捐款後,已即時轉交予王子名下慈善基金,但解釋無助緩解有關查理斯被指“賣爵”的指控。

倫敦警方目前正調查,慈善基金涉嫌協助一名沙特億萬富豪獲得英國公民身份以換取捐款。(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