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英國將中企排除出英核電站項目,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11-30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電 11月3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期,英國將中國的國有企業中國廣核集團(CGN)排除在英國塞茲韋爾C核電站項目之外。此前英方領導人表示,“中國對英國的利益和價值觀造成了系統性的威脅”,你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關於你提到的塞茲韋爾C核電站,中國駐英使館已就此作出了回應,我們尊重中方企業的決定。”趙立堅表示,近年來,中英法在英開展了多個核電基礎設施合作項目,總體持續推進。我們希望英方為中資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為中英合作創造有利條件。

關於英國首相演講中的內容,趙立堅強調,中國一貫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是各國發展的夥伴和機遇,不是威脅和挑戰。中方始終致力於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基礎上發展同各國的關係,同時堅決維護自身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英方應摒棄冷戰思維,停止散佈“中國威脅論”,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英關係。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