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政府要求日本等國對中國實施半導體出口限制,中方:反對美方經濟脅迫

分享到:
2022-11-02 16: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日電 11月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根據媒體的報道,美國政府已經要求日本等國採取措施,對中國實施半導體的出口限制。日本政府的相關人士表示,接到了美方的提議之後,政府內部已經開展了相關的協調討論,討論可以跟隨哪些限制措施。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一再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對中國企業進行惡意封鎖和打壓,脅迫盟友參與對華經濟遏制,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造成極大破壞,嚴重違反自由貿易規則,嚴重損害各國經濟發展和民生福祉。

趙立堅指出,我們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反對美方的經濟脅迫和霸淩行徑,共同維護世界經濟體制規則和基礎的穩定。我們也希望其他國家從本國長遠利益和國際社會根本利益出發,獨立自主作出正確判斷。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