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英美情報部門官員言論暴露了根深蒂固的冷戰零和思維

分享到:
2022-07-07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7日電  7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英美情報機構官員相關涉華言論進行提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你不用替他們做宣傳了。”趙立堅稱,美國的有關政客一貫渲染中國威脅,抹黑攻擊中國。這位情報官員的有關言論,充分暴露了他根深蒂固的冷戰零和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

趙立堅表示,美國剛剛過了第二百四十六個獨立日,回顧這240多年,美國僅有16年沒有打仗,堪稱世界歷史上最好戰的國家。美國傳統基金會防務項目高級研究員達科塔·伍德曾指出,美國平均每15年就卷入一場戰爭,美國為維護霸權私利,屢屢違反《聯合國憲章》宗旨、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倚仗自身在經濟、科技、軍事等領域霸權地位,四處發動戰爭、制造分裂衝突,無理打壓包括其盟友在內的他國企業,給世界和平帶來巨大動蕩和災難。事實充分證明,美國才是世界和平與發展的最大威脅。

趙立堅指出,我們敦促這位美方情報官員擺正心態,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停止散布謠言,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關於英方的有關言論,眾所周知,軍情五處、軍情六處作為英國情報部門,可謂是安插間諜的行家里手。他們發表無中生有、危言聳聽的報告,完全是把他們自身不光彩的行為投射到中方身上,他們的目的是渲染“中國威脅論”,挑撥對立對抗。

趙立堅強調,中國發展的目標是讓中國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是針對誰,更不是為了取代誰。這位英方情報部門的負責人應該去一去心魔,不要老是抱守零和博弈的思維,不要無謂樹立所謂的假想敵。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