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官員稱中國黑客活動對美構成威脅,中國外交部:與事實不符

分享到:
2022-05-06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6日電  5月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副部長西爾弗斯3日在智庫活動上稱,中國是美最重要的長期戰略對手,黑客活動對美構成威脅。中國為發展中國家建設數字基礎設施可能會擴大對網絡內容的監視。美國發起“互聯網未來宣言”是應對中國的重要步驟。此外,前美國空軍參謀長表示,如果中俄在網絡戰領域進行合作,美國將無法應對。中方對上述言論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美方官員出於政治目的發表與事實不符的言論,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實際上,為了保持自己領域優勢和壟斷地位,美國不守規則、不擇手段、不負責任地阻礙中國的網絡和數字發展。為了限制中國的發展,美國不守規則,不惜分裂互聯網,裹挾部分國家發表所謂“互聯網未來宣言”,拋棄多邊主義和聯合國等平台,企圖以小圈子的“幫規”取代多邊規則。為了打壓中方企業,美方不擇手段、花樣百出地炮制國家安全、人權等各類借口,無端打壓和制裁中方企業,並趁機推銷自己不成熟的產品,扶持美國企業。

趙立堅指出,美方做法其實是打著人權、安全旗號實施惡意產業政策,這不是公平競爭,而是惡意阻撓。至於網絡攻擊,美國多年來在全球範圍內實施了大規模、系統性、無差別的數據和網絡竊密,美國還向其他國家擴散進攻性網絡技術和武器,極力整合盟友的網絡進攻力量,並刻意散佈中國黑客攻擊的虛假信息,試圖在中國周邊國家前沿部署網絡軍事力量,這些都是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

趙立堅最後說道,美國在網絡問題上為一己之私,不惜制造分裂,挑動對抗,脅迫其他國家,這嚴重破壞了國際社會的團結,也嚴重阻礙了國際社會推動網絡空間全球治理的努力。網絡空間是我們所有人的家園,維護網絡空間的開放與包容,順應網絡經濟和技術發展客觀規律是大勢所趨,維護網絡空間的和平源泉,在公平、公正、非歧視環境中共享網絡和數字發展紅利是人心所向。美方應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多從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出發,立即停止不負責任的言論和行徑。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