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新一代重復使用運載火箭發動機試車成功

分享到:
2022-11-27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 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26日消息,由該院自主研製的130噸級重復使用液氧煤油補燃循環發動機首台兩次起動試車取得圓滿成功。

圖源:央視新聞

最近一段時間,中國在航天發動機上不斷取得突破,不僅500噸級重型火箭試車成功,可重復使用火箭發動機也有了進展,130噸級可重復使用泵後擺液氧煤油發動機首台兩次起動試車圓滿成功。

該發動機是瞄準中國新一代運載火箭重復使用打造的天地往返動力裝置,具有綜合性能高、拓展能力強、可靠性高等特點。

該發動機配置了多次點火裝置和狀態維持系統等,根據任務需求,可採用並聯點火裝置切換實現兩次點火。後續可根據運載火箭功能需要,具備進一步增加點火次數能力,滿足火箭原場返回著陸需求。

發動機突破多項重復使用關鍵技術,滿足重復飛行10次以上能力,通過簡易維護可實現快速發射。

該發動機將有力支撐中國重復使用航天運載器發展,滿足中國空間站運營等航天活動需求,提升中國大規模、低成本進出空間能力。(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