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通用氫氧末級完成綜合性試車考核

分享到:
2023-07-13 15: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3日電 據微信公眾號“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7月12日消息,近日,由火箭院抓總研製的3.35米直徑通用氫氧末級在六院101所試車台圓滿完成10噸級氫氧發動機綜合性試車,標誌著中國航天先進氫氧末級系統取得階段性成果。

3.35米直徑通用氫氧末級是採用通用化、產品化、模塊化研製思路,對標世界一流水平,在現有3米直徑氫氧末級基礎上打造的一款高性能火箭模塊,滿足未來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能力提升需要,面向廣闊的市場需求。

該氫氧末級布局10噸級高性能氫氧發動機,具有比衝高、推力大、無污染的特點。本次試車全程拉偏工況,發動機工作正常,進一步驗證了發動機的穩定性和可靠性,此外還搭載了諸多新技術考核項目,推動氫氧末級技術水平不斷進步。

新技術考核包括閉式自生增壓系統與發動機首次聯合,電靜壓伺服與發動機首次聯合,激光焊噴管新工藝,示溫漆新測量手段……

本次試車成功開啟了3.35米直徑通用氫氧末級系統級地面試驗高密度實施階段,後續將陸續開展大直徑共底貯箱低溫靜力、動力全系統試車等大型地面試驗,不斷驗證,突破新技術、新工藝、新方法,力爭打造一款高性能運載火箭模塊,推動中國氫氧末級技術水平以及火箭運載能力的不斷提升。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